如果不是前幾天一場大病,我也不會想到如此嚴肅地問題,從來沒有想過關於任何生命和健康的話題。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是個健康的人,卻沒有想到貌似一場普通的感冒就把我深深地打倒在地。

  突如其來的頭疼發燒咳嗽讓本來一向健康的我一下子倒下了,原本計劃好的春節過後的一切行動都付諸東流,接下來便是無休止的輸液,吃藥,本來認為連著輸幾天液就會好的我卻越來越厲害,每天頭暈的天旋地轉,咳嗽的把肚子裡面的五臟六腑都疼痛的痙攣在一起,天地之間在那剎那失去了它原本的顏色,昏睡,難受成了我每天必修的課題。生活也失去了快樂的顏色。

  每天來來回回的醫院家裡兩頭跑,路上,看到路人們一個個健康快樂的笑臉,我頓時覺得自己被生命拋棄了,我不能和他們一樣談笑風聲,不能和他們一樣自由歡笑,無休止的暈厥讓我看任何事物都天旋地轉,更別說讀書看報寫字和上網了。有朋友看到我好久沒有在空間裡面更新自己的動態,便不放心,便打電話來問,不接電話還好,一接到朋友關心的問候,委屈的淚水就無聲的順著臉頰滑了下來,記不清自己有多久沒有哭泣了,軟弱的我藉著朋友關切的問候在那瞬間有無聲變成哇哇大哭起來,就像小時候那樣毫無顧忌的哭了,直到自己哭的聲噎氣斷才休止。那個時候,我卻忘了電話那頭朋友的感受,我在對她哭訴的同時,卻不知道我把我所有的牽掛和擔心毫無理由的一股腦的全部給我那個關心我愛我的朋友,我把我生命的災難在那時刻毫無保留的帶給了她,讓她在世界的另一端也在承受著我的痛苦和牽掛。

  生命,在病魔面前卻是那樣的脆弱,生活的秩序一下被病魔打亂,不能工作,不能做家務,不能照顧孩子,所有的一切一切都不能做了,這個時候,才會想起健康是多麼的重要,金錢,權利在健康面前都顯得那樣微不足道,虛無縹緲了。那個時候,唯有健康才是生命最重要的色彩。努力配合醫生要好起來,努力好起來回到生活原有的位置上,好好活著,是多麼的重要!

  健康的含義是什麼?《辭海》中說:健康是「人體各器官系統發育良好,體質健壯,功能正常,精力充沛,並具有良好勞動系統的狀態。通常用人體測量,體格檢查和各種生理指標來衡量」。我現在的這一切正在被惡毒的病魔所侵襲,生命這棵大樹正在一步步枯萎,落葉。終於十幾天的不懈治療,緩解了我病重的危急,在那某一個從醫院回來的路上,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於是,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久別的電腦寫下了這麼一段話:俗語,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十幾天的病痛折磨讓我形如槁枯,今日才感覺自己的頭屬於自己,自己的思想終於又回到了自己的體內,那多日來的病痛讓我對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好好活著,健康就是一切!

  是啊,唯有好好活著,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擁有一個不離不棄在你病痛時候陪你左右的那個人,即使他這輩子都不可能對你說一句「我愛你」,但是,在你最病痛的時候,陪在你左右,為你換一次藥,給你遞一杯水,擦掉你痛苦的淚水,我想,這也是一個值得陪你一生不離不棄的人!唯有擁有這兩件重要的東西,即使生活再貧窮,生命也會在廢墟上面開出最美麗的花朵!

  今天在2012年2月14號的情人節,當我坐在這裡敲打出這些文字時,我在心底默默感激那個從來沒有對我說一句「我愛你」的我的愛人,謝謝你!我親愛的人,是你的不離不棄,你的包容讓我的生命再次綻放出綠色,春天來了,我的生命會再次綻放美麗的綠芽!是你默默地守候,讓可惡的病魔再次鬆開了已經拉緊的手。想起朋友說的那句話:活著就有希望,健康就是幸福!讓我們彼此每一個人都好好活著吧!

  水月亮寫於2012年情人節




【責任編輯:凌宇薇兒】
編後語:春意盎然,帶著絲絲縷縷寒意,冬天尚未褪盡,沾染了這春風有些刺骨,仿若冬風依舊蔓延。在這反常的季節裡,雨水連降,煙雨迷離。不管身在何方,不管工作如何忙碌仍然,不管生活如何無聊或許熱鬧喧囂,我將祝福夾渣在纏綿的春風裡,帶給遙遠的你一絲溫馨,用我最真誠的祈禱祝願你萬事如意!永遠幸福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oortje 的頭像
    minoortje

    易鐘的BLOG

    minoor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