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靜靜的吹來,心中的哀怨,相思,思念.....被風吹落了一地,無從拾起,只好相望於門前十年前載下的柏樹,記得好久了這顆樹依舊似個兒童,只是比十年前高了一截,記憶中又傳來十年前,兒時居住的農樹,記憶裡那天天空還下著小雨.我們去了村裡的山上,採了株小柏樹,清晰的記著小柏樹的眼神,無耐而又哀怨,彷彿對我們說,"好心的人們,讓我回到大自然去吧!"十年前我一意的執著,讓小柏樹離開了那片森林,十年前的執著,才使我與柏樹朝夕相處,一個人的天空裡總喜歡與之默默相望,小柏樹成了我的好朋友,默默相對,竊竊私語,十年之後的今天,又是一個下著雨的季節,回憶裡漸漸清晰,卻又變得模糊起來了.

  今夜不去思念十年前的那一幕情景,今夜讓我好好的沉寂在這個晚秋的雨季裡吧,靜靜的看天空盡情的揮灑,這裡沒有月光,也沒有滿天的星星,這裡沒有瀑風雨的氣勢,也沒有如注的雨水,只有雨滴答滴答的跟前美妙的音樂,靜靜的下進土地裡,與這一片土地相惜,相聚......且不說今夜的蛙聲,且不說今夜的人群,單說觀雨的我,充滿著無限的詩意,想寫一首浪漫的雨詩,送給晚秋的雨,送給這伴我不知走過多少個日子的你,這份情,這份意,如果相戀於你,相信在今後的許多個日子裡,你會被我憶在心頭,被我似戀人般的牽掛,此刻,思緒飄飄.,時不時的在空中與雨一起飄舞,多麼美好的思緒,只願世界的時鐘為我停留,讓我在這一片思緒的時空裡沉寂,浪漫的與雨飄舞!

  又是一個雨季的日子,又是一個相思的夜晚,細數著走過的日子,看了看下日曆,明天就是國慶節了,逢著這樣一個可能會下著雨的國慶節,也無處可去,只好在家裡寫些文字,記下歲月中的點點柔情,浪漫的片章,為你寫詩的情在回憶的國度裡不曾忘卻,久久飄香,回憶起來,卻似今天寫的文字,昨日依舊細雨連篇,今日扔陰雨綿綿,秋雷早在昨日使天空熱鬧起來,今日再也尋不到夏的味道了,不知雷聲還會依舊否!昨日雖然遠去不久,但是今晚的夢可能會讓這一幕在我的腦海裡憶起......

  感受著脈搏的每一次跳動,聆聽著窗外每一滴雨的心聲,靜靜的,輕輕的,心觸進雨裡,魂在晚秋裡與秋風歌唱,唱著一段又一段憂美動聽的曲兒,不曾改變的是這顆冰封了千年的心,依舊為你燃起,不曾改變的是執著的為你寫詩,不曾改變的是今後的歲月裡每一分每一分每一片星空每一塊土地裡多會藏著對你的牽掛,藏著對你的情......

  當我再次將目光凝向窗外雨時,雨停了.泥濘的路,路高低不平,如果此時去尋找桂花的香味,水花免不了濕了褲腳,十月黃金節,桂花滿街香,此刻,只能用心去感受,去享受一年前那個十月裡桂花飄香的季節,我相信國慶過不久,那個季節很快就會到來,期待好似在今落了幕,不過只有去真正領略了那個季節,心頭的期待才算得上真正落幕!

  夜空裡漸漸的安靜了,我的思念,我對雨的情懷,我對著為你寫詩的片章,腦海中桂花滿街飄香.心中思緒綿綿,今夜又是一個相思綿綿的夜晚,對著銀屏,對著美妙的音樂!

  我的筆調,我的鍵盤,我抒寫的文字!

  為誰!為誰!......

  我待重新思考了.....

  接著是期待,還是去尋找?

  晚秋!別了我的等待?

  耳旁傳來門前柏樹親切的呼喚聲!

  十年前的那一幕讓我執著又開始著漫長的旅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責任編輯;維維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oortje 的頭像
    minoortje

    易鐘的BLOG

    minoor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