歎風塵,過往難憶;

  空留戀,易念往昔。

  ----題記

  回憶,拼不起,回不去。 俯身,想要撿起記憶的照片來拼湊所謂的快樂,然而找到的只有憂傷。快樂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轉身離我而去。留下孤單無助的我,默默的享受寂寞所賜予的寧靜!真想,回到過去,重新選擇。也許,現在會是另一種結果,也許現在就不會這般的落魄。可惜,回憶,終是回憶,再難回去!

  曾經的懵懂無知,曾經的年少輕狂,那些可以稱之為曾經的曾經。過往,在流年中逐漸消散,未留下絲縷的痕跡,供我們尋覓!

  相冊中保留了些許泛黃的老相片,許久未曾打開。擱置於旅行箱中,已陪我飄搖了很多年。曾經的天真,曾經懵懂,都已被擱淺在了所謂的江湖,動彈不得。記憶,已不再是最初的模樣。經歷塵世的洗禮,有如久置的照片,微微泛黃!

  身旁走過的人,旅途到過的地方,都默默的記於心底,不與他人言說,用心珍藏,偶爾想起的時候,心中也會湧起些許莫名的感動!

  回憶中,那些陪我度過快樂時光的小貓小狗小兔子,現在不知是否已轉世或是活躍在天國。只知,那年的我,分外的疼愛它們,為其餵食,為其清理圈捨,去田間為它們割最青嫩的草!那些身體虛弱,出生沒多久就夭折的小動物,曾經讓我一度很傷心,曾很用心的為其挖坑,將其放於木盒,埋於門外的梧桐樹下。每當梧桐花開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它們,想起它們幼小未曾涉足塵世,那年離我而去的模樣。那時,心雖年幼,但卻始終深信因果,深信輪迴。但願它們現在都已轉世做人,並做著好人。。。。。。。

  那年的梧桐花開, 那年的知了蟬鳴,皎陽似火的夏日,嬉笑打鬧的孩童。回憶,隨追逐的兒童,消失在椅席炙手的炎炎夏日!

  擱淺的回憶,難覓天真。過往至此,永不復現。。。。。。。

  □塵




【責任編輯:凌宇薇兒】

編後語:一種相思,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一種情感,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那些時光還停留在記憶,猶如昨天發生。卻是再也回不去的過去,撿不起的昨天。用這淺淺的文字祭奠,用暖暖的回憶存放安妥。只願朋友能溫暖一生,快樂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oortje 的頭像
    minoortje

    易鐘的BLOG

    minoor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