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小芊寧,儘管她很快就能回來
  
  風有點大,但是陽光明媚著,沒增添什麼太多複雜的情緒,聽著小芊寧給我講故事,坐著車,看著人來人往!聽著她的那不算是糾結的愛情,聽著她的愛情觀,其實放開了也就放開了,時間是多麼好的解藥,其實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不是說誰無情,而是每個人都這樣,想想真可怕,真可怕!最近心總是疼,揪著讓人難受,胸口左邊無形的有那麼點奇怪的力量拽著你,我不算渾,這我知道!
  
  下了車,走出不遠,看見了乞討的不知道是老爺爺還是老奶奶的人,因為他或她並沒有抬頭讓我看見,我掏出了兜裡的那五毛錢,放了進去,雖然我當時有一塊錢,但我知道一會要坐公交,所以留下了,每次路過的時候我都沒給過,因為我自己也窮的很差那一塊兩塊,這次我給了,也多數是想為自己積點德,小芊寧說摩羯座的人適合他,因為她是處女座,因為那什麼男人也是摩羯座,我說我也是,我說太愛工作,沒時間陪女人,你們都會抱怨,她反駁我說她不會,我笑,誰知道事實是怎麼樣,亦或者每個女人都不一樣,但是內心深處女人們都希望他能多在自己身邊陪著自己,因為畢竟是個女人!她說那個男人玩的太多了,最後想找一個人踏踏實實的了,我心想,這不是摩羯人,但我又想想,也是個很摩羯的人,認定了,就肯定堅定下去!一路上調侃的不多不少,坐下來,等著檢票,當她起身去檢票的時候,我沒有擁抱她,因為我怕會摻雜些什麼太多離別的悲傷色彩,也因她很快就會回來,是的,不是不回來了,多虧了我沒有買站台票,多虧了我沒有看火車緩緩的開動,給我那麼些背影,讓我去胡思亂想!
  
  自己慢慢的往回走,小風吹著,增添些悲催,耍耍酷,我總不活在現實裡,我總覺得一切都像是電影,而我就一直不想走出戲裡面,我有太多幻想,太多想美好的悲觀結局,或者說,我太文藝了!站在站點等車,看見賣報的老奶奶兩手舉著報紙,地上整齊的擺著些雜誌,風挺大,也挺冷,這時候過來一個歲數挺大的老頭,對她說,明天別來了,明天有寒流,太冷,天天賣這些,掙點錢,能帶到天國去麼?聽了以後矯情的覺得挺酸楚,然後低頭看了看雜誌,決定買本意林看看,也算是發發善心,給自己積點德,大家都不容易,摸了摸兜,發現竟然還有三個硬幣,突然後悔之前為什麼沒摸到,早知道就不給那五毛,給個兩塊錢了!一本意林四塊錢,也算不得貴!握著手機,給小芊寧發了條信息,有時候慨歎些歲月感覺挺滄桑,也就這點青春夠幹這些事!其實真的,當人生趨於穩定的時候,就再也不能這樣了!她很久給我回了一條,人生難得是相聚,唯有離別多...挺糟粕一句話,但也實在!總想到電影裡的鏡頭,如果我在站台送走她,看著火車遠去,然後是我的一段獨白配上點什麼音樂,嗯,電影就該結束了,然後留下的是在螢幕前歎一口氣的影迷。或者結局是我走上公交車上那一刻!可與現實不同的是,電影會有結局的,生活卻沒有,我們還要為日子奔波,為各種事糾結!
  
  坐在車上,翻著手上的意林,想想好久沒看了,這是高中上課的必備,用來消磨時間,而不是用來成長或者是什麼精神良藥!隨便的看了幾篇文章,但是似乎沒有能說到我心裡的東西,我沒去看窗外的風景,讓自己都感覺噁心到不行的矯情,我改變的太多,膨脹的情緒只能讓文字給點寄托,我多愁善感的活在假象和幻想裡,認識到了我太過自我,因為我總要強調我是怎麼樣怎麼樣!回去自己去馬記奢侈了一下,嗯,我該過好一點,或者是對自己好一點什麼的!
  
  天一給我發了條短信,讓我挺意外,也挺感動!又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二丹,和前幾天的彪哥、光聖!說著說著就越扯越多,就沒意思了,我總是在隱晦的表達些什麼,隱晦的還是在讓自己明白!
  
  想讓時間倒轉,想回到那些可以有我的日子!
  
  那些雜七雜八與歲月有關的瑣碎!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oortje 的頭像
    minoortje

    易鐘的BLOG

    minoort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